【常犯的錯誤,究竟要如何修正?】「後手沒有往前延伸」然後…?

你也有被以下的形容詞糾正過嗎?
『倒了、開了、翻了、低了、太早了、太晚了、要看到最後阿…』
等等等,教你如何檢視自己的錯誤並有意識的修正。

打擊後手沒有往前延伸

你很常想把球打平,結果球卻一直往地板去,手腕都會太早翻轉嗎?

可能是你的後手沒有往前延伸,導致後手肘還沒伸直延伸,手腕就往身體的方向翻轉,球自然很容易就往地板去,且很難讓球打到球場的各個方向,最後只剩拉打的能力而已,外角球也只能眼睜睜的看它進來,擊球的掌握度會降低很多。

【錯誤動作】後手還沒往前伸直就往身體方向翻轉。

【後手沒有延伸原因】

  1. 過於想要拉打
  2. 後手力量用太少
  3. 後手肘開掉

    1. 過於想要拉打
    當你在擊球前就想著要用力拉打,就很容易造成這個問題,因為太想要往左半邊打(左打手是右半邊),造成力量過早往身體翻轉,後手就無法往前延伸到極致,擊球品質絕對會大打折扣。

    2. 後手力量用太少
    正確的打擊會是後手用的力量比前手還多,才能讓力量有效地往前延伸,前手用太多力量,後手就會被拖著走,無法向前延伸。

    3. 後手肘開掉
    在之前「打擊不要凹塞印」文章裡也有提到這個問題,後手肘在下棒時,與身體之間有很大的縫隙,也會導致後手肘無法往前延伸,力量過早往身體的方向,沒有往投手方向做延伸。

【正確動作】擊到球後,後手往前作延伸,擊球方向不受限。

【自我檢視】
可以看自己的打擊影片的慢動作,擊到球之後後手肘有沒有往投手的方向伸直延伸,如果還沒伸直就已經提早翻轉,表示你後手肘沒有往前延伸。

【如何改善】
想要改善後手肘沒有延伸的問題,單手棒就是一個很適合的訓練器材,不要讓前手參與太多,可以讓訓練目標專注在後手,訓練的效率也會比較好。棒子在下棒的時候與球型成平行,讓這個平行停留越久越好,手腕完全不用翻轉,後手肘直接往前延伸到極致。

必須練到讓後手習慣性地往前延伸,打擊就能更加全面,擊球品質也能更加穩定。

想讓打擊練習的效果更好,動作調整更確實,單手棒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訓練用品,歡迎來熱火體育選購。

購買連結👇🏻👇🏻

Louisville Slugger 單手訓練棒 黑 LA3131901BK11

想要獲得棒壘球專業的知識與訓練,都可以到熱火體育市政旗艦店,
提供專業、客製化的課程訓練,讓你能夠最有效率的提升球技。
洽 Line ID:「0901226929」 ,阿同教練

LINE LOGO SVG 透過LINE詢問